close

 

 小蘋果嗜辣當然也喜歡吃泰國菜。泰國餐廳在南加州還滿受歡迎的,只是為了迎合美國人的口味,所以這裡的泰國菜和我在台灣吃的不太一樣。

打拋雞是小蘋果每次去泰國餐廳必點的前三名。但是這裡的餐廳不是煮的不夠辣,又不然就鹹的嚇死人。為了健康和荷包著想,小蘋果決定自己動手試做打拋。

 

材料:絞肉(我用的是火雞肉比較健康也沒有肉騷味),蒜末,蠔油,魚露,辣椒(忘了拍照),打拋葉或九層塔(我忘了買,只好用乾的)

 

起油鍋,爆香蒜末和辣椒

 

放入絞肉

 

炒的時候,絞肉會出水。把水炒乾後,加入蠔油和魚露繼續炒。建議一開始調味料不要下太多,可以邊炒邊試味道,免得下手太重毀了整道菜。

 

起鍋前加入打拋葉或九層塔即可(為了營養均衡,小蘋果還加入了一些蔬菜。如果是冷凍蔬菜,可以先微波加熱,再下鍋煮比較快熟)

看到這裡,大家應該已經知道為什麼這道菜叫"沒打拋雞"了吧。但即使沒有九層塔,這道菜還是十分的下飯喔。而且不到十分鐘就可以上菜,真是忙碌的上班族或留學生的好朋友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ney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