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週末總是喜歡扮演美食大偵探的小蘋果,在yelp 上面查到有一家緬甸菜剛開幕,而且居然在我家的附近!!就很興奮地來試吃。網路上說是南加州橘縣第一家緬甸菜。

店名就叫做伊洛瓦底。跟我在台北以前吃過的一家滇緬菜餐廳一樣的名字吔

Irrawaddy%20outside.jpgIrrawaddy%20decor1.jpgIrrawaddy%20decor2.jpg可能是剛開幕的關係,雖然是週六中午,可是只有一桌客人(希望不要是因為不好吃才沒客人)裡面的裝潢很新很乾淨,風格和印象中的亞洲餐館不太一樣。服務生也非常的友善。

Irrawaddy_tea%20leaf%20salad.jpgTea Leaf Salad (La Phat Thote)  茶葉沙拉 - 中餐 $10

有人說緬甸最出名的食物就是茶葉沙拉了。我之前在舊金山有吃過一次,雖然忘記口味怎樣,但是不太喜歡。這一家的茶葉沙拉是他們的特色菜,幾乎每一桌都會點。所以小蘋果勉為其難地點來吃吃看。幸好有點這道菜,讓我對這家餐廳的菜有了信心。沙拉非常清爽,茶葉不苦澀(茶葉味並不明顯),有多重的口感,蔬菜的爽脆,炸過的扁豆/花生/芝麻甜甜脆脆的(有麥牙糖的感覺),還有蕃茄的多汁。小蘋果非常推薦這裡的茶葉沙拉喔

Irrawaddy_beef%20curry.jpg

Beef curry 緬甸的咖喱牛肉配椰子飯 - 中餐$12

牛肉煮的很軟爛,咖喱味道重但是沒有太多的驚喜。味道跟想像中差不多,中規中矩。咖喱的味道不像是印度或泰國的,有一點像印尼的巴東牛肉。倒是椰子飯令我出乎意料的好吃。單吃有一點香香甜甜的,但配上了咖喱,椰子味就會消失,不會讓口味變怪。

Irrawaddy_catfish%20soup%20noodle.jpgMoh Hinga (Cat fish noodle soup) 魚湯麵 -中餐 $10

聽說這個魚湯麵也是緬甸著名的平民小吃之一。我跟服務生說我想要吃比較道地的緬甸菜,他就推薦這道菜。雖然說是魚湯麵,可是一點都吃不出來有魚的腥味。湯頭看起來很濃郁,可是喝起來一點都不鹹。裡面也放了炸過的扁豆,吃起來也是口感豐富,有粉粉的感覺,可能是有放豆子的關係吧。我從第一口以後一直到吃完都沒辦法形容是什麼味道,只能說是我從來沒有吃過的口味。對我來說是蠻特別的。在吃的時候腦海中一直浮現"你到底是誰啊?!" 有趣的是放了香菜和加了檸檬以後,口味居然變清爽了這道菜喜歡的人會很喜歡,吃不習慣的人也會大有人在。總之想是吃真正緬甸菜一定要點這一道喔。

這裡的菜老實說單價並沒有太便宜,而且份量也不大,但是我覺得只要是食材新鮮,用料實在,其實多付點錢給好的餐廳也是應該的。

跟小蘋果一樣喜歡異國美食的朋友,一定要去嚐一嚐喔~

Irrawaddy taste of Burma

7076 Katella Avenue, Stanton CA, 90680

Tel: 714-252-8565

一週7天都開,菜單上寫早上十一點開到晚上九點,但是門口卻說十一點半才開

arrow
arrow

    honey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