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認識小蘋果的人都知道我是個超級大懶人 平常的興趣之一,就是在網上尋找超級簡單的食譜。最近買了一個 slow cooker(慢燉鍋),所以常常拿它來實驗新的菜單。以下來分享我的實驗成果(作法是綜合同事黑蘇先生和阿道夫的食譜):

食材:牛肉,洋蔥,各式蔬菜,罐頭蕃茄,鹽巴,孜然cumin (可省略),黑胡椒

 慢燉鍋~只有二段火力,高溫和低溫

將約2磅的牛肉切塊放入一個大碗,加上一小湯匙鹽巴,一小湯匙黑胡椒和少許孜然拌勻(如果不喜歡孜然可以省略)。然後將牛肉下鍋煎 (如果懶得再洗一個鍋子,不煎也可以,直接丟進慢燉鍋,只是要煮更久些)。

煎牛肉的時候,可以將洋蔥放進慢燉鍋中 (因為小蘋果趕時間,所以放入冷凍洋蔥)  

 

 牛肉煎到兩面變色後,放入慢燉鍋中,再加上自己喜歡的蔬菜(懶人小蘋果用的是冷凍蔬菜)。不耐煮的蔬菜可以到牛肉快煮好時再放也行。 罐頭蕃茄~有加鹽或沒加鹽都可以,其他種口味的蕃茄罐頭也可以。當然也可用新鮮蕃茄代替

 在燉煮的過程中,蕃茄和洋蔥會出水,所以我沒有另外再加水。用低溫燉煮八小時(高溫四小時)或是牛肉燉爛即可。煮到一半時,小蘋果就跑出去看A-Lin演唱會了。回家時,牛肉早就煮好了囉~

%E6%9C%AA%E5%91%BD%E5%90%8D

噹…噹…噹....噹....成品出爐了!!有肉又有菜,加上糙米飯,就是營養滿分的一餐囉!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試試~沒有慢燉鍋的朋友,用一般鍋子煮也很簡單好吃喔~

 

arrow
arrow

    honey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