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蘋果自從看了于美人臉書直播教作菜後,我居然也會手癢想動手下廚作料理吔 以下這道料理也是看她的深夜食堂學來的。

 

材料:白蘿蔔,無骨雞腿肉,鹽,雞粉(也可以用乾的干貝)

 

雞肉放入滾水川燙,取出後切塊。小蘋果不想洗砧板,所以用剪刀剪雞肉 。川燙的目的只是要去除血水和雜質,不需要燙到全熟。

 

 

雞肉放入電鍋

 

本食譜最困難的部分來了…就是磨蘿蔔泥(真是個練二頭肌的好方法,隔天手臂超酸的

 

 

將蘿蔔泥鋪在雞肉上

 

 加上鹽和雞粉,份量自行酙酌(我加2匙鹽和2匙雞粉,結果太鹹了)。內鍋不需加水,外鍋加一杯水,按下電鍋開關。約20~30分鐘電鍋開關跳起即可。

%E6%9C%AA%E5%91%BD%E5%90%8D

這也是道無水料理,因為烹煮過程中蘿蔔會生水,無需另外加水。看起來雖賣像不好,但雞肉卻是意外的入味而且軟嫩,一點都不老。調味料又是人人家中都有的。這麼簡單的料理, 大家也快動手試試看吧!

 

 

 

 

 

 

 

 

 

 

arrow
arrow

    honey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