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蘋果在疫情期間開始看一堆有的沒的英文的YouTube影片 (雖然住在美國二十年, 但是以前只看中文的 YouTube 影片...汗顏 ),學了一些自己以前不懂的英文詞彙,尤其是有關於保養品成分。

偶然間得知了一位美國皮膚科醫生Dr. Dray 的YouTube頻道,在那裡學到了很多實用的知識。尤其是她破解了很多我對保養品的迷思,她說只要成分對了,便宜的產品也會有好用的護膚品。這對小資族的我來說真是一大福音!

(有興趣想看Dr.Dray 的影片,這裡附上她的一支影片https://youtu.be/rAW_CsNVLZM

今天要來分享的就是 Dr. Dray推薦的開放架產品~伊思妮日用身體乳液 SPF30 Eucerin daily hydration cream.

  

雖然這個產品包裝上寫的是身體乳液,但是Dr.Dray說其實很多沒有香味的身體乳液其實是可以用在臉上的,因為身體和臉部的乳液很多時候成分是一樣,只是身體乳會比較厚重。Dr. Dray 覺得防曬超重要, 如果去荒島只能帶一樣保養品, 她會選防曬乳喔。

以前在台灣我的皮膚應該算是外油內乾,近年來皮膚越來越乾,每天早上又要趕在老闆之前到公司 (沒被老闆看到就不算遲到嘛).  太繁瑣的保養程序不適合我這種懶蟲但又需要可以保溼的產品,Dr. Dray介紹的這個產品就蠻適合我的,融合了乳液和防曬二合一的功能.  對於在室內上班, 沒有曬到什麼太陽的我, SPF30 很夠用了. 下午如果覺得臉有點乾, 或是下班前太陽還很大, 有時候也會再補抹一次.  但如果在戶外運動的話, 我會用其他SFP50+的防曬乳.

以防有些看這篇文章的朋友, 跟我一樣是護膚界的 "新星" 以下附上我超不專業的護膚步驟,請大家忍耐一下

  1. 洗臉(我通常早上只用溫水洗臉)
  2. 擦上含有維他命C的精華液或是化妝水 (有時候太晚起床, 我也會省略這個步驟)
  3. 塗上伊妮思身體乳SPF30在臉上即可出門

我通常在鼻子和眼皮上會用另一種防曬乳, 因為伊思妮日用身體乳液 SPF30 Eucerin daily hydration cream 有時候到了下午, 我會覺得鼻子很油, 眼睛到了下午也會感到有點薰眼的感覺.  不過每個人的情況不同, 還是要試試才知道適不適合擦在鼻子和眼部周圍. 

這個乳液在皮膚吸收後幾乎沒有顏色, 也沒有一般防曬乳的黏膩感.  為了達到防曬的效果, 我用的量很多.  我自己覺得有一點點霧面的感覺.  可能是這個原因, 我有擦的時候, 曾被人說我那天皮膚白和膚質好.  這是小蘋果出現在這個星球以來從未被稱讚過的事 如果不是對方老花眼太嚴重, 要不然應該是這個乳液的質地擦起來會讓皮膚紋路看起來比較沒那麼明顯吧.  這也我當初始料未及的好處吧

Amazon, Walmart, Target 和各大賣場都有賣.  我自己通常都在Amazon上購買.  一條大慨美金 $6.99.  我2021年七月初買的, 現在才快用完, CP值爆表!!  不只可以擦身體也可以擦臉, 台幣不到$250用了八個月, 我自己也覺得賺到了 有用過的朋友也分享一下你們的使用心得吧. 

 

arrow
arrow

    honey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